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7/8】台南市民卡搭公車優惠 運量增百萬人次

台南市民卡搭公車優惠 運量增百萬人次


為了推廣市民卡,交通局去年配合推出持市民卡搭大台南公車「九元搭到飽」,由於營運量已見成效,再加上預算有限,優惠活動至六月底結束,但是一般電子票證轉乘優惠時間從二小時提高至四小時內,待後續營運量情況,將再研議新優惠方案。

  • 持市民卡搭大台南公車的「9元搭到飽」優惠方案已在6月底結束,交通局將視營運情況研議新方案。
(記者洪瑞琴攝)

    持市民卡搭大台南公車的「9元搭到飽」優惠方案已在6月底結束,交通局將視營運情況研議新方案。 (記者洪瑞琴攝)

預算有限 九元搭到飽六月底結束

交通局為行銷台南市民卡衝高卡數,大台南公車自去年八月一日起祭出市民卡專屬乘車優惠,搭乘府城客運、四方客運營駛的市區公車(三十三路除外),且上、下車都刷市民卡,即享第一段半價九元,當天第二段起免費優惠,等於是持市民卡搭車「九元搭到飽」。補貼業者營運由交通局編列支應。

交通局指出,大台南公車營運量今年一至五月有四百八十一萬餘搭乘人次,比去年同期三百八十萬餘人次,足足增加一百多萬人次,顯見市民卡優惠措施奏效,市民申請有電子票證功能的市民卡也增加卡數。民政局說,市民卡(含社福卡、學生卡)今年已成長到近七十萬張。

但這項市民卡搭車優惠方案已在上月底結束,因大台南公車無月票制,七月一日起比照一般電子票證乘車,包括學生及上班通勤族受影響,不再是「白天上班只刷一次卡九元,下午刷免費」。

電子票證轉乘優惠加碼至四小時

交通局說,因營運量與市民卡增加,培養客源成長的優惠方案暫告段落,但是一般電子票證優惠轉乘措施,除了維持幹支線公車前八公里免費外,轉乘優惠加碼為四小時(至今年十二月),即持電子票證搭乘台鐵及大台南公車,並且上、下車都刷卡,四小時內轉乘市區公車一段票免費、轉乘幹支線公車八公里免費再折扣九元,還是很划算。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00867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