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6/12】客運駕駛缺人 公路總局協助媒合貨運轉客運

客運駕駛缺人 公路總局協助媒合貨運轉客運

阿羅哈客運車禍事故,再度暴露客運業的過勞、人力不足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全面徹...
阿羅哈客運車禍事故,再度暴露客運業的過勞、人力不足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全面徹查各家客運派遣情形,以及優先處理人力不足的問題。本報資料照片
 

 

阿羅哈客運10日深夜再發生重大車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全面徹查各家客運派遣情形,以及優先處理人力不足的問題。對此,公路總局表示,相關派遣工時都有定期稽查,一旦違規立即糾正,另也協助媒合人力,增加客運司機人才。

阿羅哈客運嚴重車禍事故,再度暴露客運業的過勞、人力不足問題。公路總局運輸組組長劉育麟表示,現有客運業人力不足的問題,公路總局主要是協助徵才,像是中連貨運即將退出市場,正協助接洽駕駛員到客運業。劉育麟說,貨運業駕駛員只要接受相關訓練就可以轉客運業,並不難。

至於各家客運派遣情形與工時方面,劉育麟說,目前會定期查各家公司是否有違反運管法規定,如果有就當場糾正。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客運業老闆對於駕駛的工時都非常重視,但是目前駕駛員人力不足是較大的問題,他說,看中中連貨運的500位司機,交通部也請客運業者拿出誠意,用較好的福利、不錯的薪資,趕快把他們挖到客運業,吳忠錫說,500多位人力若再配合減班、調整班表等方式,對於人力將是很大的助益。

 

業者評估,若增加駕駛人力,人力成本預估會增加50%,吳忠錫說,增加成本之後,業者有沒有辦法負擔,也要一起考慮。交通部是不是有可能採取雙北市公車,差價補助的方法來支應等方式,可以協助業者。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866994?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9-news&fbclid=IwAR3UOdXQMpIOtcmuEz9yH1qYVikS6KhOhOqioygT2qPBU2014FBgrNGsVzk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