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7/4】嘉縣敬老卡、愛心卡搭興南客運 車資縣府付

嘉縣敬老卡、愛心卡搭興南客運 車資縣府付


嘉縣大埔鄉與阿里山鄉茶山村的設籍鄉親,七月起持縣府核發的敬老卡、愛心卡、愛心陪伴卡等,搭乘興南客運跨區域至台南市一樣享有優惠,每人每月額度一千兩百元以內的車資由縣府買單。

  • 七月起持嘉義縣敬老卡、愛心卡搭興南客運,有免費優惠。(記者蔡宗勳翻攝)

    七月起持嘉義縣敬老卡、愛心卡搭興南客運,有免費優惠。(記者蔡宗勳翻攝)

每人每月一千兩百元額度

嘉縣社會局長李政毅表示,縣長翁章梁聽到大埔鄉親反映,興南客運因系統問題,無法接受嘉縣政府核發的敬老卡、愛心卡,只能憑身分證、身心障礙證件享有半票優惠,縣長指示與興南客運協商克服,新措施已經在七月一日上路。

往返南市玉井及楠西路線

李政毅強調,嘉縣敬老卡、愛心卡及愛心陪伴卡補助範圍,涵括嘉縣公車、嘉義客運、阿里山客運及新營客運,獨缺興南客運,新措施受惠的大埔鄉、阿里山鄉茶山村鄉親人數約千人,七月一日起,持敬老卡、愛心卡、愛心陪伴卡搭乘興南客運「綠25(11250)玉井—楠西—大埔」線,每人每月車資額度一千兩百元。

大埔、阿里山茶山村有感

大埔鄉長吳明勳表示,持敬老卡、愛心卡、愛心陪伴卡搭乘大眾運輸,原本就享有半票優惠,嘉義縣府為照顧銀髮族及身障人士,編列預算補助半票,即持有這些卡都可以不用自掏腰包搭車,原先作法為限搭乘嘉縣公車、嘉義客運、阿里山客運及新營客運,造成持卡的大埔鄉親搭嘉縣公車不用付錢,但搭興南客運到台南市楠西、玉井就得自負半票車資,讓鄉親嘖有怨言。

吳明勳說,興南客運通行大埔每天有四個班次,嘉義縣公車僅兩班次,鄉親搭乘興南客運的機會高,翁章梁縣長聽到基層需要,協助解決搭車問題,作法讓鄉親「很有感」。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00606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