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6/11】嘉縣第一條幸福巴士招標 偏鄉外出無礙

嘉縣第一條幸福巴士招標 偏鄉外出無礙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到朴子大同國小,化身老師與學生互動,有獎徵答,宣導搭公車節能...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到朴子大同國小,化身老師與學生互動,有獎徵答,宣導搭公車節能減碳環保教育理念,場面熱烈。 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縣政府推動交通行無礙,開辦第一條偏鄉幸福巴士,委託朴子市公所招標中巴,行駛無一般公車路線站牌的偏僻村里,方便長輩及學生搭乘,縣長翁章梁昨到朴子大同國小,宣導多搭公車,落實節能減碳。

 

嘉縣老人比例居全國之冠,面積廣闊,交通不便,雖有縣公車處及嘉義客運,仍無法滿足偏鄉居民交通需求,尤其老人就醫及學生求學不便,縣府爭取公路總局補助1百萬餘元,委託朴子公所招標開辦幸福巴士,執行期到10月,每公里補助中型巴士業者37元,搭乘比照公車收費。

縣府建設處表示,經會勘計畫行駛的偏僻村里路線:朴子市區、崁後里、崁前里、竹村里、順安里及布袋鎮貴舍里及樹林里,主線平日行駛6班、預約2班,假日5班、預約2班;副線繞駛東石國中及高中:平日2班,方便老人學生到市區購物、就醫、上學。

「幸福巴士對偏鄉長輩及學生幫助很大!」朴子市長吳品叡肯定縣長翁章梁照顧偏鄉美意,她說,沒公車的偏僻村里,居民外出不便,公所將盡快招標,讓幸福巴士上路。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855525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