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6/10】預告公車到站 嘉市智慧站牌上線

預告公車到站 嘉市智慧站牌上線


嘉義市政府去年起在彌陀路、忠孝路等要道公車站點,建置智慧型獨立式站牌、智慧型候車亭及附掛式電子看板等,上月驗收完成後啟用,民眾候車能即時得知公車到站時間、車次路線等動態資訊,還可透過手機掃描二維條碼、連結網站查詢公車班次時刻。

  • 電子看板顯示公車到站時間,方便民眾候車。(記者王善嬿攝)

    電子看板顯示公車到站時間,方便民眾候車。(記者王善嬿攝)

  • 嘉義市府建置智慧型公車站牌,設有電子看板顯示公車到站時間,方便民眾候車。(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府建置智慧型公車站牌,設有電子看板顯示公車到站時間,方便民眾候車。(記者王善嬿攝)

無轉乘、停靠站點資訊 遊客怨

一名陳姓高中生表示,智慧型站牌幫助了解公車到站時間,「還不錯」,但有的公車一班車間隔卅分鐘,希望增加班次;一名吳姓遊客說,嘉義車站前的市區公車站牌指引不明,詢問員警、計程車駕駛,都沒有人清楚,包含轉乘資訊的宣傳、候車亭電子看板沒顯示停靠站點等,應該改善。

市府交通處長鄭君健回應,市區公車班次因應尖、離峰時段而有不同配置,乘客如有搭乘需求,將視載客量研議增加,電子看板部分僅能顯示簡要資訊,會結合旅客服務中心、「iBus」手機應用程式,提供全線站點及班車時刻等資訊。

交通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說,廿三座智慧型獨立式站牌及廿五面附掛式電子看板是於前年規劃,運用中央補助及地方自籌款總計約三百八十八萬元,另五十萬元完成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建置,十九座智慧型候車亭費用則為五百五十萬元。

另外,鄭君健表示,公車站牌包含候車亭、獨立式及立桿式等樣態,立桿式站牌原由各公路客運公司自行設置,導致廣告、乘車資訊雜亂,市府上月獲交通部公路總局核定補助加上地方自籌款共計一六九‧五萬元,今年執行改善一百一十三座站牌。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294541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