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5/31】中斷20年重見公車 雲林草嶺迎觀光春天

中斷20年重見公車 雲林草嶺迎觀光春天


九二一地震中斷至今20年,以風景聞名的雲林草嶺將重見公車,每週三至週日每天往返4班次,提供隨招隨停和預約等的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系統,今天通車,迎向觀光新春天。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擁有萬年峽谷、蓬萊瀑布、水濂洞、峭壁雄風、雲嶺之丘、五元兩角等聞名風景,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至今20年,公車服務中斷,縣府透過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系統(DRTS),由台西客運經營草嶺公車路線。

張麗善表示,從縣府所在地的斗六經古坑荷苞到草嶺,以DRTS公共運輸提供民眾需求,在地母廟、山峰國小及草嶺3處接受民眾前一天電話預約彈性繞駛,在荷苞山桐花公園至南投竹山桶頭、草嶺公園至東碧山莊2路段不設站牌隨招隨停。

雲林縣政府上午舉行「斗六-荷苞-草嶺」DTRS需求反應式公車服務通車典禮,回應地方殷切盼望的就醫、就學、觀光和生活等需求,並邀民眾來草嶺觀光,體驗自然奇觀。

雲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行駛路線由台西客運取得經營權,從台鐵斗六車站發車,經斗六水岸藝術公園、勞工育樂中心、環球科技大學、古坑鄉荷苞村、南投縣竹山鎮桶頭里到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全長49.3公里。

工務處表示,斗六至草嶺公車每週三至週日、每天4班次往返,單趟行駛時間約60分鐘,全線採7段收費,一段票全票新台幣20元,由交通部核可的悠游卡、遠通電通卡、台灣智慧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都可刷卡搭乘,詳細營運路線及班次表,請上雲林縣政府網站或台西客運網站查詢,或下載雲林公車APP或IBUS公路客運APP查詢。

資料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905310091.aspx  中央通訊社

 

 

 
雲林縣政府31日上午舉行「斗六-荷苞-草嶺」DTRS需求反應式公車服務通車典禮,每週三至週日、每天4班次往返,單趟行駛時間約60分鐘,全線採7段收費,一段票全票新台幣20元,由交通部核可的悠游卡、遠通電通卡、台灣智慧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都可刷卡搭乘。中央社記者葉子綱攝  108年5月31日
雲林縣政府31日上午舉行「斗六-荷苞-草嶺」DTRS需求反應式公車服務通車典禮,每週三至週日、每天4班次往返,單趟行駛時間約60分鐘,全線採7段收費,一段票全票新台幣20元,由交通部核可的悠游卡、遠通電通卡、台灣智慧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都可刷卡搭乘。中央社記者葉子綱攝 108年5月31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