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21】落實偏鄉行的正義 達仁鄉新化村幸福巴士啓動

落實偏鄉行的正義 達仁鄉新化村幸福巴士啓動

   

達仁鄉新化村幸福巴士啓動,村民好歡喜。(記者陳賢義翻攝)

達仁鄉新化村幸福巴士啓動,村民好歡喜。

 

落實偏鄉行的正義,台東縣達仁鄉新化村幸福巴士今啓動,熱情村民歡喜見證,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也趕搭最早班飛機抵東,一起參與並感受幸福巴士所帶給偏鄉地區的幸福與溫度。

許鉦漳表示,達仁鄉新化村是位在於海拔450公尺上的排灣族部落,部落族人要去市區,都必須先經過一條狹窄崎嶇的產業道路才能到台9線搭客運,交通非常不方便,如何協助滿足部落鄉親就醫、求學等交通需求,是近年來公路總局一直在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當他了解到新化部落的問題,即責成高雄區監理所協助台東縣政府及公所,並補助幸福巴士營運費用,希望能讓部落鄉親就醫、就學或外出採買,都有車可以搭。

達仁鄉祕書邱紹駿表示,幸福巴士行駛路線為新化活動中心、大武國中、大武火車站及達仁鄉公所,上課日每日行駛2班次,車輛運用餘裕時間,每日可以接受前一日電話預約彈性班次(滿3人即發車);搭乘幸福巴士採用現金及電子票證2種收費方式,費率比照臺東縣市區公車一段票標準計收,全票25元、學生票與法定優待票13元。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06608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