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16】新北新店至宜蘭市缺國道客運直達車 公所掏百萬獎勵業者投標

新北新店至宜蘭市缺國道客運直達車 公所掏百萬獎勵業者投標

   

宜蘭市至新北市新店區無國道客運投入經營,市公所為此投入100萬元經費作為獎勵金,鼓勵業者投標。(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市至新北市新店區無國道客運投入經營,市公所為此投入100萬元經費作為獎勵金,鼓勵業者投標。

 

新北市新店至宜蘭國道客運,目前僅開行至羅東直達車,宜蘭市尚無客運業者投入經營,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宣布提出100萬元獎勵金,作為業者營運成本的補貼,增加客運業投標意願,希望讓該條路線能盡速評選上路。

宜蘭縣到台北市的國道客運,由首都、國光、大都會、葛瑪蘭、統聯5家業者經營,從宜蘭、羅東、礁溪等轉運站開行台北轉運站、南港、新店、板橋、圓山,目前已有14條路線營運。

江聰淵指出,目前新北市新店至羅東,雖有客運投入營運,但至宜蘭市的直達車,卻苦無業者投標。

據了解,公路總局雖於2018年公告評選,同年9月曾選出客運公司籌備營運,但卡在車輛、停車場站未依期程規劃,最後放棄經營,去年重新公告路線,但期限內無業者投標,目前仍無業者表達意願。

該條路線從公告評選以來,宜蘭市民對其抱以期望,但截至目前,仍無業者投入經營,通勤族轉向宜蘭市公所陳情,盼由市長向中央爭取新路線。

今上午江聰淵宣布市公所將自籌每年100萬元經費,補助經營新店至宜蘭市客運業者,希望透過獎勵金作為營運成本的補貼,增加業者投標意願。

「公所釋出最大誠意」江聰淵表示,新店至宜蘭目前僅羅東轉運站有直達車,因為鄉親需求多,因此才規畫獎勵金補助;市公所希望以此與交通部合作,讓往來新北的通勤族帶來便利性,他也向交通部行文,表達宜蘭市民的殷切期盼。

對此,縣府交通處表示,除了新店至宜蘭外,目前新莊至羅東、宜蘭等路線,也正在向公路總局爭取評選,今年也會再向中央建議,正視宜蘭民眾的需求。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99601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