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7】「雙鐵孤兒」終於等到了! 鹿港、和美轉運站動起來

「雙鐵孤兒」終於等到了! 鹿港、和美轉運站動起來

   

和美轉運站相中廣停四用地,就在和美鎮公所對面。(記者劉曉欣攝)

和美轉運站相中廣停四用地,就在和美鎮公所對面。

 

終於等到了!彰化縣的和美鎮與鹿港鎮是「雙鐵孤兒」,和美更只有公車站牌,連個實體車站都沒有,因此,縣府將利用和美鎮公所對面的廣停四用地來開發為和美轉運站;而籌劃多時的鹿港轉運站即將在台北、台中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今年底完成招標作業!

鹿港轉運站預定地鄰近天后宮、中正商圈,規劃有停車位、公車月台、餐廳、賣場、影城與旅館。(彰化縣政府提供)

鹿港轉運站預定地鄰近天后宮、中正商圈,規劃有停車位、公車月台、餐廳、賣場、影城與旅館。(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和美是全縣人口排名第3的鄉鎮市,因為長期以來只有公車站牌,沒有公車站,所以連服務人員都沒有,因此,規劃轉運站也刻不容緩,已相中和美鎮公所對面的廣停四用地,由於所有權人是和美鎮公所,已取得鎮長阮厚爵與代表會的同意與支持。

林漢斌說,和美廣停四用地面積約為1023坪,要作為轉運站的話,必須先進行地目變更,目前已發包先期規劃與都市個案變更案,預計1、2年之內完成規劃與地目變更,預計設有5、6個公車月台,也將有停車場、賣場等綜合規劃。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和美鎮公所從舊市區遷建到鹿和路、道周路已有多年,鎮公所對面的廣停四停車場確實有活化的必要,公所與鎮代會都支持開發為轉運站,尤其是和美缺乏中小型演藝廳,希望能夠納入和美轉運站規劃案。

而規劃多時的鹿港轉運站一案,工務處運管科長許僅宜指出,將在10月在台北、台中舉辦招商說明會,預計年底完成招標,未來將採BOT方式辦理,得標廠商取得50年的營運權,但要負責出資興建、招商,並支付相關權益金。

許僅宜強調,鹿港轉運站預定地就位於建國路上,第三消防大隊旁,佔地面積約2951坪,地下2個樓層為停車場,地上1樓為9個公車月台,其餘樓層也規劃有影城、賣場、餐廳與旅館設施。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91317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