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6】打造夜間新亮點 六龜高中公車亭變裝大型轉運站

打造夜間新亮點 六龜高中公車亭變裝大型轉運站

   

高市府打造六龜夜間新亮點,六龜高中公車亭變裝大型轉運站。(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府打造六龜夜間新亮點,六龜高中公車亭變裝大型轉運站。

 

高市府為拉近城鄉差距,打造郊區公車亭新景觀,將六龜高中旁舊公車亭,改建成大型轉運候車站,因六龜彩蝶谷為高雄市知名景點,市府決定配合六龜豐富的生態,融合在地蝴蝶飛舞及森林的意象,提供座椅、USB手機充電等貼心服務,成為當地夜間新亮點。

交通局為讓六龜居民有更便利的交通,輕鬆往返高雄市區,也讓蛋黃區民眾假日可搭便捷公車系統,前往六龜休閒放鬆,享受假期慢活生活,今年3月導入「幸福小黃」公車,同時改變公車搭乘環境,使更加便利舒適,日前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大型轉運候車亭,對六龜公共運輸的投入不遺餘力,新型候車亭今起正式啟用。

六龜彩蝶谷是高市知名景點,為配合當地豐富的生態環境,並加強郊區與市區間公共運輸鏈結,打造六龜新的地標和生態環境,提供舒適空間搭配活潑的站體設計,選定六龜高中旁舊有公車站,進行景觀改建,打造成寬敞明亮大型轉運候車亭,成為當地新亮點,有助當地觀光,也讓候車民眾驚艷不已。

交通局表示,行經六龜高中站的公車路線共2條,主要服務年長者前往旗山市區就醫及採購,並提供到寶來及不老溫泉區的轉乘服務,原候車亭因站體老舊且候車環境欠佳,明顯不敷使用,依當地環境及公共運輸需求,整體規劃建置大型候車亭,候車亭背板採用樹幹意象,營造彩蝶飛舞與綠意盎然之景緻,藉以融入六龜地景特色。

此外,該站位於台29甲線六龜區核心光復路上,週邊為住宅聚落,為共同維護入夜後居民安全,配合公車營運時間導入夜間照明,以地底崁燈及屋頂照明燈條營造溫馨氛圍,讓候車乘客更為安心。

高市府打造六龜夜間新亮點,六龜高中公車亭變裝大型轉運站。(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府打造六龜夜間新亮點,六龜高中公車亭變裝大型轉運站。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91234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