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10/5】新金馬號小姐首登場隨車服務 資深學姊傳承

新金馬號小姐首登場隨車服務 資深學姊傳承

   

新一代金馬小姐穿著縫製全新復刻版制服亮相。(記者張軒哲攝)

新一代金馬小姐穿著縫製全新復刻版制服亮相。

 

迎接中橫開通60週年,參山風景區管理處先前復刻了金馬號865公車,已於今年5月份上路,喚起許多人當年美好的回憶;為了延續這樣的感動,參山處特別與嶺東科大、豐原客運、公路總局合作,培訓4名新一代金馬小姐,縫製全新復刻版制服,結合導覽解說服務,將谷關、梨山與中橫沿線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介紹給乘客,12日進行首航儀式,場面熱鬧。

新一代金馬小姐與資深金馬小姐登場。(記者張軒哲攝)

新一代金馬小姐與資深金馬小姐登場。

復刻金馬號即日起至今年底將於每週六、日在特定班次為遊客服務並進行導覽解說。今天於谷關站舉辦首航儀式,並邀請早年曾擔任金馬小姐的4位資深學姊,並為新一代新金馬小姐一一別上代表榮耀的金馬徽章,象徵傳承金馬小姐的服務精神。參山處副處長曹忠猷也頒授梨山風景區觀光大使聘書給4位新金馬小姐,期待能夠重現當年金馬小姐美麗風景,將谷關、梨山與中橫沿線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介紹給遊客。

新一代金馬小姐隨車服務。(記者張軒哲攝)

新一代金馬小姐隨車服務。

嶺東科大校長趙志揚率領嶺東團隊共襄盛舉,曹忠猷致詞時表示,本次與嶺東科大合作,徵選培訓4位的學生擔任新一代金馬小姐,近日已完成觀光資源導覽解說、車上服務儀態等培訓課程,並前往梨山風景區進行導覽解說技巧實務訓練。

新金馬小姐之一,在學校擔任導覽解說社長的黃鈺表示,由於自己本身會暈車,現地實習時在車上要思考如何解說,又要一邊看提示稿,真吃足了苦頭!就讀服飾設計系二年級的阮沛臻說,自己能穿上和老師一起合力完成的復刻金馬小姐制服,製作過程真的很不容易。

想要親睹金馬小姐風采的遊客,可於參山處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並前往巴士趣網站預約搭乘復刻金馬號豐原客運865公車,免開車輕鬆遊玩梨山風景區!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89736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