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9/16】卑南4線「幸福小黃」上路 偏鄉部落行無礙

卑南4線「幸福小黃」上路 偏鄉部落行無礙

   

卑南鄉長許文獻(左一)昨天與公路總局長許鉦漳(左二)出席幸福小黃通車典禮。
(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鄉長許文獻(左一)昨天與公路總局長許鉦漳(左二)出席幸福小黃通車典禮。 

 

為改善卑南鄉部落間交通不便情形,公路總局與台東縣政府及卑南鄉公所合作開闢4條「幸福小黃」路線,搭乘費用只要公車價(一段票價25元、學生票13元),滿足偏遠民眾需求。

共設有13站 可在固定路線搭車

 

昨天在山里火車站舉辦「幸褔小黃」通車典禮,卑南鄉公所宣告明峰、嘉豐、溫泉等地居民的交通更便利,也可成為單車慢遊的新景點。

幸褔小黃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因應當地路況與使用需求,採用4部計程車取代傳統9人座巴士讓接駁更靈活。4條路線上共設有13站,民眾可在固定路線等待,或事前預約搭乘。

鄉長許文獻表示,卑南鄉明峰、嘉豐、內溫泉等地地處偏遠,不僅沒有巴士行駛,每天也只有台鐵6班區間車到台東站,當地叫計程車都比外面貴,長輩們看病、採買很不方便。有了「幸褔小黃」之後,沿途共有13站可搭乘,還可以直達馬偕醫院,或是與鼎東客運串聯接駁。

 

方便明峰等3地民眾外出看病

 

許文獻說,鄉公所近年將山里地區列為開發重點,除了爭取地方創生1700萬元統整沿線景點,全線道路也重新鋪設,很適合二輪車自由行,在合適的交通配套協助下,可營造台九線上另一個新景點。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表示,該局也補助相關營運費用、電子票證設備及站牌建置等費用。希望在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下,讓更多民眾獲得便捷的交通服務。

王姓老翁說,住在山裡,連計程車也不太願意跑,以前只能拜託村長或鄰居,現在有幸福小黃巡迴方便許多。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93959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