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9/14】中市「小黃公車」每年服務逾10萬人次 市府計畫明年再闢6路線

中市「小黃公車」每年服務逾10萬人次 市府計畫明年再闢6路線

   

台中市小黃公車現有8條路線。(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小黃公車現有8條路線。(交通局提供)

 

台中市政府推動「小黃公車」服務偏鄉民眾,從2017年的2條路線,到今年增為8條,每年服務10萬2200人次。交通局長葉昭甫今日表示,明年計畫再新闢「小黃公車」6條路線,包括大甲大安線、客庄菁埔線、龍津水里社線等,預估所需營運經費共1555萬多元。

葉昭甫今日於市政會議專案報告「台中市小黃公車規劃」,他表示,許多偏遠地區因道路狹窄,公車進不去,因此市府推出小黃公車,以計程車作為公車,深入偏鄉服務;黃1、黃2兩條路線在2017年上路,每年服務1萬7520人次;今年再擴增6條路線,合計8條路線,每年服務至少10萬2200人次,主要行駛屯區及山城,前往東勢、豐原、新社、太平、霧峰及烏日等區。

為方便長者能輕易辨識小黃公車,市府採取視覺識別系統設計,以車身貼紙顏色區分不同營業區域,同區域採取同一色彩設計,包括豐原區是水藍色、東勢與新社區是墨綠色,以及太平、霧峰、大里、烏日區是紅色,並設置站牌或於既有站牌張貼乘車資訊貼紙,提供民眾各路線經過的重要站點、業者叫車電話和各路線編號及起迄點資訊。

葉昭甫指出,小黃公車下一階段將補足潭雅神及海線地區,並加強山線地區,明年計畫推出大甲大安線、客庄菁埔線、龍津水里社線、新社白毛台線、潭子大富線、清水塭仔寮線,預估所需營運經費共1555萬6665元,希望爭取中央1101萬9304元,市府自籌453萬7361元。

市長盧秀燕表示,小黃公車今年不僅增加新路線,更首推部分路段「隨招隨停」,深受市民歡迎,民代爭相爭取小黃公車路線,代表政策成功,市府會持續在交通不便地區增加服務,讓城市交通更方便。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明年計畫新闢6條小黃公車路線。(記者張菁雅攝)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明年計畫新闢6條小黃公車路線。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63721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