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9/9】大台南公車網站升級了!APP掌控公車即時動態資訊

大台南公車網站升級了!APP掌控公車即時動態資訊

   

「大台南公車」網站改版再升級,採用適應各類行動載具的「RWD響應式網頁」設計、及親和無障礙的「友善服務專區」,讓民眾可更快速掌握大台南公車行駛資訊。(記者劉婉君攝)

「大台南公車」網站改版再升級,採用適應各類行動載具的「RWD響應式網頁」設計、及親和無障礙的「友善服務專區」,讓民眾可更快速掌握大台南公車行駛資訊。

 

到台南搭公車不知下一班車什麼時候來?「大台南公車」網站改版再升級,採用適應各類行動載具的「RWD響應式網頁」設計、及親和無障礙的「友善服務專區」,只要透過大台南公車APP,就能一手掌控公車即時動態資訊。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於2004年上線迄今,已超過15年,「大台南公車」APP自2012年上線,至今也已有超過百萬次下載,查詢量超過2.5億筆,2016年起更開全國之先,首創每個站牌都有獨自的QR code虛擬智慧站牌、結合Beacon設備及藍芽推播技術,多元化提供公車即時到站資訊。

改版後的大台南公車網站網頁設計,可根據使用者的裝置螢幕規格大小,調整畫面呈現合適比例,提供最適宜的網頁解析度與排版畫面;並於網站首頁新增「交管訊息」公告及「訊息搜尋」功能,讓民眾可更快速掌握大台南公車行駛資訊。

另外,為提升對身心障礙者的使用便利性,新增「友善服務專區」,網頁外觀設計及內容發佈,都遵循無障礙網頁規範建置。

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大台南公車便民網站查詢次數2013年度約有80萬次,2019年度已成長至約300萬次。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85134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