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9/8】員林不發現金將推「幸福卡」 12.5萬市民免費看病、搭公車

員林不發現金將推「幸福卡」 12.5萬市民免費看病、搭公車

   

彰化縣員林市不跟風加碼發振興現金,改推能免費搭乘巴士,及在地商家使用折扣的「員林幸福卡」,期盼讓市民消費優惠有感。(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員林市不跟風加碼發振興現金,改推能免費搭乘巴士,及在地商家使用折扣的「員林幸福卡」,期盼讓市民消費優惠有感。

 

振興三倍券7月15日上路,彰化縣部分鄉鎮祭出加碼發現金政策,全台富人密度最高鄉鎮的員林市則不跟風,反而推出一張能讓市民可以免費搭公車、就診掛號費減免或與店家消費優惠的「幸福卡」,目前已有員榮醫療體系等14家商家簽約。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希望將錢花在刀口上,投入建設和社會福利,預計發出12.5萬張幸福卡,絕對比發放現金更有感。

員林市公所今日在員林公園舉行「心經濟 拚幸福」振興抽獎活動起跑記者會,宣告明年初將推出「員林幸福卡」計畫,今日也邀請多家特約商店到場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員榮醫療體系、曼黛瑪璉、麗禧酒店、皇潮鼎宴、食觀天下、百果山探索樂園、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好樂迪KTV、琉璃仙境、歐鄉莊園、烤狀猿、全方位大賣場、墊腳石等在地業者代表出席。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市緊鄰八卦山脈,坐擁豐富觀光資源,登山運動風氣佳,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後,人口逐年增加,商圈擴增,員林市公所為有效串連在地資源,推出結合悠遊卡支付功能的「員林幸福卡」,讓市民享有商圈消費折扣、醫院看診掛號費減免,及免費搭乘往返登山步道與市區接駁的公車。

游振雄說,員林市代會曾提議發放1200元現金給市民,約需1億5千多萬元,公所多方考量認為,目前市庫2億多元雖能因應,但勢必擠壓多項公共建設的配合款,且發現金「一下就花完了」,並不採納,但也加速推出幸福卡計畫,並預計每年編列500萬元以上執行,最快明年1月就可上路。

員林公所社會課表示,幸福巴士可載20多人,市民持幸福卡就可免費搭乘,外地遊客則需感應扣款。目前初步規劃路線2條,平日為西、南區、東區市區接駁為主,假日改為循環員林火車站、員林公園、市內各景點至藤山步道接駁,以紓解藤山步道假日車潮。

員林市公所預計明年發行12.5萬張員林幸福卡,記者會上邀請多家特約商店到場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公所預計明年發行12.5萬張員林幸福卡,記者會上邀請多家特約商店到場簽署合作備忘錄。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希望將錢花在刀口上,投入建設和社會福利,絕對比發放現金更有感。(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希望將錢花在刀口上,投入建設和社會福利,絕對比發放現金更有感。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59100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