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8/7】享異國風不用出國! 嘉市英倫復古電動公車搭乘人數翻倍

享異國風不用出國! 嘉市英倫復古電動公車搭乘人數翻倍

   

嘉義市「中山幹線」的電動公車採英倫復古風,上路後搭乘人次翻倍。(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中山幹線」的電動公車採英倫復古風,上路後搭乘人次翻倍。

嘉義市政府推動大眾運輸,今年6月1日市區電動公車「中山幹線」上路,車身採用英倫復古風,內裝則有許多可愛的動物,還不定時有大白熊玩偶陪遊客搭公車,交通處統計至7月12日,中山幹線搭乘人數為24995人次,每日平均595人次,較去年同期同路線的「市區1路(已改為中山幹線)」每日平均292人次翻倍,許多外地遊客說,「來嘉義市就是要搭造型特殊的電動公車」,要和公車一起留下旅遊回憶。

嘉義市府交通處統計,嘉義市公車搭乘人次統計截至今年7月12日為95419人次,去年同期搭乘人數為76296人次,成長25%,除中山幹線大幅成長,市區7路路線自6月1日增班(從20班增加為40班),統計至目前為止搭乘人次2887人次,去年同期則是1029人次。

嘉義市府為推廣民眾搭乘公車推出各項優惠,到今年12月31日止,民眾持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可免費搭乘中山幹線、市區66路光林我嘉線,「中山幹線」還推出「電動公車搭乘比賽」,即日起至7月26日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搭乘「中山幹線」,至少累積搭乘10次(含)以上即擁有活動資格,活動結束將以電子票證卡號記錄,選出「搭乘次數最高」的前80位民眾贈送中山幹線公車造型悠遊卡及手持電風扇。

市區公車今年搭配科學168活動(7月16日至7月20日),民眾在活動期間搭乘「市區66路光林我嘉線」於港坪公園站下車,或搭「中山幹線」到金山路口站下車至活動現場,可向現場工作人員領取限量隱藏版乖乖兌換券,活動期間憑「乖乖兌換券」及出示「愛嘉義APP」公車即時動態頁面,到光林我嘉公車服務處可兌換限量版乖乖1包,每日限量500包。

嘉義市「中山幹線」的電動公車內裝有可愛的圖案,上路後搭乘人次翻倍。(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中山幹線」的電動公車內裝有可愛的圖案,上路後搭乘人次翻倍。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29577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