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8/5】國家森林遊樂區享1次免費入園 國光客運推薦5條路線

國家森林遊樂區享1次免費入園 國光客運推薦5條路線   

原本僅有假日駛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國光客運1750線,現在平日也增開,每天可從宜蘭與羅東直達太平山。(國光客運提供)

原本僅有假日駛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國光客運1750線,現在平日也增開,每天可從宜蘭與羅東直達太平山。(國光客運提供)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於明(15)日起至今年底,推出12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可任選1處享免費入園1次的優惠。國光客運特別推薦5條路線,民眾不用自己開車,就可以搭車由南玩到北;另外,原本僅有假日才駛入太平山的1750線,國光客運這次於平日也增開平日專車,每天都有車可從宜蘭、羅東直達太平山,且搭乘民眾還可優先預購上午11點30分的太平山「蹦蹦車」座位。

全台飆高溫,不能出國旅遊的民眾愛往海拔高山區避暑,林務局推出可擇一免費入園1次優惠的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包含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池南等;不過民眾若是自行開車入園,仍須繳交停車費用。

國光客運表示,其中有5個國家森林遊樂園區,民眾不需要自行開車就能抵達,包含太平山、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等森林遊樂園區,當中最受遊客歡迎的是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無論平日假日皆可搭乘1750路線從宜蘭與羅東直達太平山;國光客運並提供優先預訂「蹦蹦車」座位,又增加停靠CNN評比全世界最美28條小路之一「見晴懷古步道」站牌,縮短遊客步行至太平山莊路途。

另外,每週五與週六晚間8點45分,從台北直達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1835線,抵達時間為隔天凌晨,長期以來被暱稱為「日出專車」,一直有固定支持乘客群,是小資族前往欣賞雲海、曙光與千年神木群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從高雄出發的則有1778線台東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1778A線屏東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9189線屏東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訪曾被票選為台灣第二美瀑的雙流瀑布等私房景點,體驗亞熱帶森林豐富自然生態資源。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27803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