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7/31】高雄37度高溫熱壞機車族 交通局趁熱推25度清涼公車

高雄37度高溫熱壞機車族 交通局趁熱推25度清涼公車   

茂林氣象站觀測氣溫到達攝氏37度熱壞機車族,交通局趁熱推25度清涼公車和優惠方案。(記者黃良傑攝)

茂林氣象站觀測氣溫到達攝氏37度熱壞機車族,交通局趁熱推25度清涼公車和優惠方案。

高雄氣象站今天中午12點20分,茂林氣象站一度測到氣溫攝氏37度,炎熱天氣讓機車族受不了,交通局趁熱打響公車輸運名氣,強調把公車內的空調全設定攝氏25度,內外溫差12度,吸引機車族棄機車投公車,推電子票證優惠,搭乘市區公車可享一日最高24元優惠,更加碼搭公車轉公車乘客,可享12元折扣。

交通局指出,高雄近來氣溫酷熱,炎炎夏日到來,氣溫不斷上升,今年更是連日高溫屢創紀錄,高市今午還測得攝氏37度高溫,高雄機車騎士相當辛苦,除了要全副防曬武裝外,戴安全帽汗如雨下,在陰影處停紅燈,還可能吃上罰單,如何搭乘公車、接駁、轉車的詢問度增加。

交通局代理局長張淑娟表示,市區多達167條公車路線服務民眾,更在主要路廊提供20大幹線公車,包含中華(205)、自由(92)、民族(90)、鳳青(橘12)、林園(紅3)、旗津(紅9)、梓官(紅53)、小港(69)、昌福(77)等9條縱向幹線;三多(70)、五福(50)、建國(88)、覺民(60)、明誠(紅33)、新昌(217)及百貨(100)等7條橫向幹線。

此外,還有2條環狀168東、西幹線及2條黃1、黃2捷運先導幹線公車,幹線公車班次密集,尖峰10到15分鐘就有一班車,可提供市民及遊客更清涼也更便捷的外出選擇,公車內空調設定攝氏25度,搭乘公車可以吹冷氣享受清涼小確幸,不用騎車曬太陽,也免去塞車及找停車位的困擾。

交通局表示,乘客刷電子票證還可獲優惠,搭乘市區公車可享一日最高24元優惠外,搭長途客運當次最高只要60元;另搭公車搭配手機「高雄ibus」App,可快速查詢公車路線資訊與即時動態,省去等車之苦。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226014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