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7/27】《台東》幸福巴士上路 海端人搭公車免下山

《台東》幸福巴士上路 海端人搭公車免下山   

幸福巴士啟動,海端鄉民感恩又喜悅。(記者陳賢義翻攝)

幸福巴士啟動,海端鄉民感恩又喜悅。

為落實交通正義,台東縣海端鄉繼加拿村睽違30年,本月初公車再度駛進村落後,「海端basu(巴士)幸福bunun(布農族人)幸福巴士」昨日又啟動,提供海端鄉更便利的交通服務,讓學生上下學及鄉民下山購物不用再忍受徒步下山搭公車的困擾,日常生活更便捷。

睽違30年 月初客運再入加拿村

海端鄉位於台東、高雄、花蓮三縣市交界,鄉境多屬山地,加上聚部落分散、居民人數少,鄉內又無大型醫療機構,也無高中職學校,學生、年長者就學、就醫或日常購物,都很不方便,尤其青少年在最需要家長陪伴的人格養成時期,只能離家在外租屋,家庭教育功能無法發揮、部落文化難以傳承。

新闢3路線 專業駕駛、中巴載客

為落實照顧偏遠、弱勢族群政策,由艾律德動力科技公司捐贈21人座中型巴士,公路總局補助幸福巴士約36萬元營運費用,提供海端鄉交通服務。海端鄉長胡金至表示,幸福巴士有專業駕駛人員,安全又舒適,新闢駛「利稻—海端(就學路線上課日行駛)」、「海端—台東(就醫路線固定週一、三行駛)及公共運輸最缺乏的「崁頂村」紅石部落、崁頂部落等路線(預約路線),提供完善的公共交通運輸服務,歡迎鄉民多加利用。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月初縣府甫協調鼎東客運,讓睽違30年的加拿村解決最後一哩路的問題,再度有公車駛入村落,部落老人、小孩不用每天來回走4公里路下山搭公車,如今又多了一項便利,期待幸福巴士的開通帶來更便利的服務,讓公共運輸深入每個村落,載滿幸福。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84829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