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2/24】武漢肺炎》遊覽車、計程車司機等優先領口罩 南投1天配發350片

武漢肺炎》遊覽車、計程車司機等優先領口罩 南投1天配發350片   

南投監理站強調會督導抽檢各客運站的防疫消毒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監理站強調會督導抽檢各客運站的防疫消毒工作。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首例死亡病例,由於死者是白牌計程車司機,引發民眾對乘坐客運、計程車的疑慮,南投監理站表示,汽車運輸業防疫口罩優先配購,該站1天獲配350片,南投縣購買地點,在縣內各汽車運輸業公司或公(工)會,原則上1人1買1次,1次購7片。

南投監理站表示,交通部爭取提供汽車運輸業防疫口罩優先配購,該站從今天起,1天配發350片口罩,供所轄遊覽車客運業、計程車客運業及小客車租賃業等運輸業業者購買,每日每人配額1片,每片5元。現階段供給數量穩定,朝「1週領1次,1次領7片」方向辦理。

監理站說,縣內遊覽車客運業領購口罩地點在南投縣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地址:南投市民族路24號。

計程車業部分,計程車行在南投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南投市彰南路2段354號);個人計程車行則是到南投縣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領購,地址是南投市彰南路2段354號,領取時需攜帶行車執照及身分證。

至於小客車租賃業,領用地點在南投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3段395-3號。

另外,南投監理站也請乘客安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該站強調,自有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均不定期派員到埔里國光客運轉運站、埔里南投客運公司總站、國光客運南投站、總達客運南投站、彰化客運南投站、員林客運竹山站等重要客運場站第一線督導業者落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務求防疫到位,讓乘客安心搭車。

除督導落實不定時消毒、站務員及駕駛員等第一線服務人員須全程戴口罩,業者也在場站服務櫃台放置酒精消毒液供駕駛員及乘客使用,且駕駛員出車前一律量測體溫,徹底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70867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