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2/17】客運業也爭取紓困!擬推長途6折 盼政府吸收差額

客運業也爭取紓困!擬推長途6折 盼政府吸收差額   

客運業爭取納入紓困措施,希望推長途客運6折,差額政府吸收。(資料照)

客運業爭取納入紓困措施,希望推長途客運6折,差額政府吸收。(資料照)

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觀光、旅宿、餐廳、飯店及交通運輸等產業生意大幅降低,行政院預計本週針對旅旅遊、食宿業提出紓困方案,客運業者也出來爭取紓困案,國道客運業者表示,希望在疫情緩解後,推出限時常態性票價補貼方案,朝長途國道客運路線享原價6折、台灣好行路線5折,票價差額由政府防疫相關預算支應。

客運業者說,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國内長途客運旅客銳減,希望透過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將業者希望的紓困振興方案提給交通部。建請交通部比照行之有年「連續假期公共運輸票價優惠及轉乘優惠補貼實施計畫」,待疫情緩解後推出特定時間內常態性票價補貼方案,大力推動國民旅遊,鼓勵民眾踴躍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從事國内長途旅遊,活絡中南部與偏鄉商業活動,為低迷不振内需市場注入經濟動能。

客運全聯會秘書長謝界田說,受到疫情衝擊,各行各業都有需要整府幫助的地方,當然客運業也會有;公會馬上會找各業者來開會討論,確認各業者需求後,本週正式向交通部提出方案來爭取。

根據目前客運業者自提紓困方案,希望長途國道客運路線能享原票價定價6折、台灣好行路線享5折優惠;適用時間希望在疫情高峰期後6至9個月時間,必要時得延長;當中票價差額補貼由希望由防疫特別條例、特別預算支應。

對此,交通部表示,會請交通部公路總局研究,了解相關方案推動的可行性與效益,若具備可行性,即便未納入首波紓困方案,後續也可另案進行處理。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64996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