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2/15】延後開學》避免調度失靈 高市公車業者補貼司機配偶請防疫照顧假

延後開學》避免調度失靈 高市公車業者補貼司機配偶請防疫照顧假   

避免高市公車司機調度失靈,業者付薪鼓勵配偶代司機請防疫照顧假。(漢程客運提供)

避免高市公車司機調度失靈,業者付薪鼓勵配偶代司機請防疫照顧假。(漢程客運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2週開學,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雇主可決定給不給薪,高市公車漢程客運率先支持該政策,擔心駕駛若請假恐打亂公車班次,改給司機配偶6成薪,鼓勵配偶代替司機請照顧假,讓司機無後顧之憂,繼續駕駛公車服務市民。

漢程客運今天宣布,只要公車司機的配偶申請防疫照顧假,就依照育嬰留職停薪補貼6成薪資,一日650元,換算約等於整月32500元薪資水準。

所屬台灣愛巴士集團表示,勞動部宣布2月11日至24日間,12歲以下學童且家長有親自照顧需求時,可請「防疫照顧假」,最多14天,雇主必須准假,為給予員工最安心的家庭照顧,旗下各客運子公司員工都適用發給請防疫照顧假的司機配偶,以免影響公車司機調度。

業者指出,客運公司年後皆已預備足夠駕駛人力,考慮大眾運輸為市民基本需求,一旦過多駕駛要申請防疫照顧假,恐對高雄市民造成行的不便,為讓駕駛安心持續在運輸崗位上為民服務,只要所屬司機配偶申請防疫照顧假,就依照育嬰留停補貼六成薪資。

估計駕駛月薪平均4至5萬,加上防疫照顧假津貼14天最高約9100元,希望讓員工在此次疫情衝擊下,生活不會受到太大影響,還能安心照顧孩子。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59493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