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2/14】特定國道客運車輛 可多載9-12人

特定國道客運車輛 可多載9-12人   

日統客運的車輛。(資料照)

日統客運的車輛。(資料照)

國道客運車輛可引進歐規甲類大客車,車長可從現行十二.二公尺,增加至十五公尺,每輛車約可多載九至十二人;公總表示,國道客運也可適用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國道客運路線若有行駛非直轄市平面路段逾二十公里,就能將有部分重疊的兩條路線,透過讓民眾轉車方式,提升營運效能。

主要經營雲林在地及往返台北客運路線的日統客運,近年多次喊因法定優待票旅客逐年增加已不堪虧損。交通部及公路總局訂定「日統條款」,讓原本不能申請營運虧損補助的國道客運路線,其平面路段達二十公里時,就可申請營運虧損補助;此次推出國道客運反應式輸運服務,主要也是針對日統客運。

交通部表示,現行車輛長度,四排椅最多約可載四十五人、三排椅載三十二人,考量歐盟已有相關規定,讓車輛長度可達十五公尺,約可較現行車輛多載九至十二人,這次特別修法放寬。

日統客運副總經理林澤民說,公司已陸續與車商洽談,歐規車輛要進入台灣還是要符合台灣法規,待車商能打造出符合台灣法規車輛後,日統就能導入;它載客量能較現行提升約三成,且提高司機效率。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49909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