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2/11】高市2月起只要手機掃QR CODE 就可搭公車、輕軌、渡輪、捷運

高市2月起只要手機掃QR CODE 就可搭公車、輕軌、渡輪、捷運   

高市自2月1日起只要手機掃QR CODE,不用電子票證就可搭公車、輕軌、渡輪、捷運。(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自2月1日起只要手機掃QR CODE,不用電子票證就可搭公車、輕軌、渡輪、捷運。

自2月1日起,在高雄市搭公車、輕軌、渡輪、捷運,不用電子票證實體卡,只要拿手機Line Pay Money,掃一下一卡通乘車碼QR CODE,就可暢遊高雄水、陸無阻,成為全國首座試辦手機QR CODE搭公車的城市,提供市民更多元、便捷的支付方式,副市長葉匡時表示,行動裝置支付車資已是未來趨勢,也是打造智慧交通重要的一環。

高雄市府、經濟部工業局與高雄捷運公司今聯合記者會,由副市長葉匡時、交通局長鄭永祥、高捷董事長楊岳崑、經濟部工業局杜欣怡技正等人,共同宣布港都客運所有路線、輕軌、捷運及鼓山-旗津線渡輪,領先全國啟用行動支付,民眾只需拿手機掃一下QR CODE就能搭乘。

葉匡時表示隨科技不斷進步,支付公共運輸車資方式,已從早期現金交易,演變成電子票證,但使用行動裝置支付車資,更成了未來趨勢,也是打造智慧交通重要的一環。

交通局指出,高雄捷運及市公車橘12及橘20,先於去年使用行動支付,2月1日起再增加輕軌、渡輪及港都公司所有路線,未來會逐步擴展至全高市所有公共運輸,成為智慧交通的標竿城市。

交通局長鄭永祥表示,高市是全國第一個試辦手機QR CODE搭公車的城市,為鼓勵民眾多使用行動支付搭乘公車,自2月1日至4月底止,只要使用Line Pay Money(一卡通乘車碼QR CODE),搭乘港都客運路線公車,都可享有免費搭乘優惠,未來會推出優惠的套票組合。

市府指出,使用Line Pay Money前,需設定銀行帳戶支付車資,跟電子票證一樣,上下車皆須刷條碼,8公里以內扣一段票,超過8公里扣2段票;同時搭配使用「高雄iBus」APP,可快速查詢公車路線資訊及公車動態,減少候車時間,相關公車動態訊息可上「高雄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或客服電話2299803查詢。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46903 自由時報

高市自2月1日起只要手機掃QR CODE,不用電子票證就可搭公車、輕軌、渡輪、捷運。(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自2月1日起只要手機掃QR CODE,不用電子票證就可搭公車、輕軌、渡輪、捷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