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2/10】等了20年!台中866路公車 從福壽農場延伸至天池達觀亭

等了20年!台中866路公車 從福壽農場延伸至天池達觀亭  

往返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的866路公車,1月6日起延駛至天池達觀亭,方便未開車上山的遊客。(福壽山農場提供)

往返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的866路公車,1月6日起延駛至天池達觀亭,方便未開車上山的遊客。

往返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的866路公車,今天起延伸至天池達觀亭,大大便利民眾前往天池及到福壽山農場旅遊的交通,讓前往天池祈福更輕鬆便利。

福壽山農場場長巫嘉昌表示,豐原客運谷關-梨山路線,因921地震後路段受損,停駛近20年,其間為持續服務梨山地區民眾,豐原客運另開6506路線,借道南投縣行駛合歡山,也成為地方美談,經過多年的爭取,目前終於恢復谷關到梨山的865路公車,因為要配合台8線谷關德基路段管制時間營運,所以班次每日只有3班,需上網預約訂位,但也對梨山地區帶來便利的交通運輸。

配合谷關-梨山865路公車,豐原客運也增加866路公車行駛福壽山農場至武陵農場,除方便地方學生上下學外,也讓旅遊觀光運輸更加便利。但福壽山到天池路段,因長期缺乏公車,造成沒有開車上山的遊客不便,經多方爭取,終於在1月6日延伸行駛至天池達觀亭,一天也有3班來回。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的美景。(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天池達觀亭的美景。

巫嘉昌表示,福壽山農場的天池,風景視野絕佳,相傳有神奇的靈氣聚集,繞池行走左3圈、右3圈,可以讓祈福祈願更加靈驗,天氣好的時候更可以遠眺台灣最高的玉山及第2高山雪山,池邊有一座最高海拔的總統行館-達觀亭,遊客到此,不僅可以一覽群山,更能享受總統級的風景,現在只要搭乘公車,就可以輕易到達。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31902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