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12】台中友善公車App月底上線 視障者搭車更方便

台中友善公車App月底上線 視障者搭車更方便

交通局長葉昭甫(左3)宣布台中友善公車App最快11月底上線。(圖由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葉昭甫(左3)宣布台中友善公車App最快11月底上線。(圖由交通局提供)


視障人士搭乘公車更方便!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開發「台中友善公車App」,全國首創讓視障者預約上、下公車站點,最快11月底上線。交通局今日表示,第1波試辦8條路線,行經啟明學校、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惠明盲校及多家醫療院所等視障朋友乘車熱點。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視障朋友因為無法得知公車何時到達,往往需要熱心民眾協助才能順利乘車,因此,交通局向交通部爭取相關補助,並推動「智慧公車聯網建置計畫」,成功開發全國首創「台中友善公車App」,視障朋友或弱視民眾可利用該App快速、便利預約上、下車的公車站位,無需擔心公車是否進站或過站不停,提供更友善的乘車環境。

葉昭甫表示,「台中友善公車」不只開發App,還包括車內及路側設備,包括駕駛座加裝提示燈、候車亭加裝預約鍵盤,以及公車、候車亭的自動播音設備,工程浩大,感謝交通部、啟明學校師生、豐原客運、台中客運及中鹿客運,對「智慧公車聯網建置計畫」一直給予支持和建議。

交通局表示,第1波試辦路線包括27、74、92、107、123、212、213、215路等8條路線,行經啟明學校、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惠明盲校及多家醫療院所等視障朋友乘車熱點,在即將抵達預約上、下車站位時,公車駕駛座旁加裝的提示燈將提醒駕駛員停靠服務;啟明學校、惠文國小等14處公車候車亭內也裝設播音設備,提供預估到站語音資訊,部分更裝設預約鍵盤,提供民眾在場直接預約公車。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73023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