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11】雲縣府感謝南投幫忙 大客車可通行草嶺公路了

雲縣府感謝南投幫忙 大客車可通行草嶺公路了   

大客車通過草嶺公路髮夾彎。(記者詹士弘攝)

大客車通過草嶺公路髮夾彎。

俗稱草嶺公路的縣道149乙是雲林縣通往古坑草嶺必經道路,於1k+600至4k+001處因有4處髮夾彎,路寬不足,被南投縣政府公告禁止甲類大客車通行,影響草嶺觀光甚鉅,在雲林縣長張麗善請託下,南投縣長林明溱斥資近430萬元拓寬,並於12月1日開放通行,大客車可通行草嶺公路了。

149乙因南投縣政府公告為禁止甲類大客車通行路段,今年初交通部公路總局又通令各區監理所嚴格取締違規行為,造成大型旅遊團體不願前往草嶺,影響古坑草嶺觀光發展及旅館業、遊覽車業者生計。

張麗善接獲草嶺地區旅遊業者陳情反映後,於3月7日會同南投縣政府工務處、縣議員林岳璋、賴明源、古坑鄉長沈勝騰、草嶺社區發展協會、石壁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會勘髮夾彎,希望解決大型遊覽車行駛問題,今年5月6日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張麗善及地方代表再次現勘,針對縣道149乙1k+600至4k+001的4處髮夾彎,林明溱答應由南投縣府籌措經費約429萬5000元,以交通工程手段進行改善,工程於11月中完工。

南投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於11月21日通過將禁行甲類大客車路段調整為大客車應特別注意路段,12月1日正式開放通行,林明溱與張麗善今天在古坑荷苞共同主持大客車通行儀式。

雲縣府工務處表示,今年5月31日通車的「701斗六-荷苞村-草嶺」DRTS需求反應式公車,臺西客運亦配合大客車禁行路段解禁及假日大量乘車需求調整使用車輛及行駛動線,於假日及連續假日期間改以大客車載客,全長55公里,每週三至週日每天往返四班次,且提供2彈性繞駛路線及2隨招隨停路段,於109年6月30前持電子票證刷卡上下車及全線免費乘坐,滿足草嶺地區民眾的就醫、就學、觀光與生活需求。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000712 自由時報

縣道149乙草嶺公路可通行大客車了,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主持通車儀式。(記者詹士弘攝)

縣道149乙草嶺公路可通行大客車了,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主持通車儀式。

縣道149乙草嶺公路可通行大客車了,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主持通車儀式。(記者詹士弘攝)

縣道149乙草嶺公路可通行大客車了,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主持通車儀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