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2/10】麻豆-高鐵嘉義站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上路

麻豆-高鐵嘉義站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上路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麻豆至高鐵嘉義站)今天在麻豆轉運站上路營運,首月票價只要100元。(記者楊金城攝)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麻豆至高鐵嘉義站)今天在麻豆轉運站上路營運,首月票價只要100元。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麻豆至高鐵嘉義站)今天在麻豆轉運站上路營運,對於橘9線費時繞遠路到高鐵嘉義站的疑慮,市長黃偉哲強調說,麻嘉快線啟航通車,不只是服務搭高鐵的民眾,也有助沿線區域民眾交通便利,洽公、訪友、購物、拜廟、就醫都可以。

黃偉哲說,橘9提供遠程也兼顧區域性搭車需求,希望民眾「呷好道相報」,而市府也會加快腳步,建構南市完善的公車路網,增加民眾搭乘的便利性,提升搭乘公共運輸系統的意願。

為改善溪北地區對外聯絡公共運輸的不足,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說,市府今年增闢3條快捷公車路線,有橘11-1(麻豆至台南)、黃16-1(白河至高鐵嘉義站),台南第116條公車路線的橘9麻嘉快線上路營運後,建構溪北更便捷的公車路網。

負責營運橘9線的漢程客運公司,是加入大台南公車的第5家客運業者,也配合「大台南公車」綠、橘、藍、黃、棕、紅、紫七大色系的品牌化來特別設計全新車體彩繪。

橘9班次規劃平日18班,假日24班次,另每日增開4班次由麻豆轉運站不經由佳里、學甲,直達高鐵嘉義站的客運服務。

橘9線營運首月採均一優惠票價100元(至明年1月4日),第二、三個月優惠票價130元,另持電子票證搭乘,上、下車都刷卡可再享有8公里免費(省26元)。

王銘德說,橘9線營運3個月後,將檢討調整路線停靠站,提供最好的客運服務。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99777 自由時報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右)試乘橘9麻嘉快線公車座位。(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右)試乘橘9麻嘉快線公車座位。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麻豆至高鐵嘉義站)今在麻豆轉運站上路營運。(記者楊金城攝)

大台南公車橘9「麻嘉快線」(麻豆至高鐵嘉義站)今在麻豆轉運站上路營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