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0/9】基隆安樂到內湖跳蛙公車發車時間更改 搭乘人數增近5成

基隆安樂到內湖跳蛙公車發車時間更改 搭乘人數增近5成

列印


基隆市第一條到台北市的跳蛙公車「新北萬里→基隆安樂→台北內湖線」,9月上路後反應熱烈,但有通勤族反映,萬里端首班車是6點半,再來是8點20分,相隔太久,副議長林沛祥協調業者調整發車時間,10月以來搭乘人數增加近5成,反應很好。
  • 通勤族反映「安樂內湖線」跳蛙公車首兩班車間隔太久,副議長林沛祥協調業者調整發車時間。(林沛祥服務處提供)

    通勤族反映「安樂內湖線」跳蛙公車首兩班車間隔太久,副議長林沛祥協調業者調整發車時間。(林沛祥服務處提供)

基隆市安樂區的通勤族以往到內湖上班,要搭乘9026客運先到南港捷運站再轉乘捷運文湖線,或從安樂區搭公車到基隆港西街轉搭國道客運到內湖;副議長林沛祥催生「安樂內湖線」跳蛙公車,只要20人以上預購票就開車,而且保證有座位,民眾如果前一天訂不到票,隔天就知道要預做安排。

「安樂內湖線」從新北市萬里橋頭發車,行經基隆市情人湖基金一路、麥金路樂利三街路口、婦幼福利中心、長庚醫院站,直接上中山高速公路後從內湖交流道下,沿線停靠內湖三軍總醫院、捷運文德站、西湖圖書館、瑞光路港墘路口,終點站是基湖路口。

原本萬里端發車時間是早上6點半、8點20分、下午2點、下午4點20分、晚上6點20分;內湖端首班車是早上7點20分、9點20分、下午3點、5點20分、晚上7點20分,但有通勤族反映,首班車對上班族來說太早,第二班車又太晚,希望可以有所調整。

林沛祥接獲陳情隨即邀集客運業者研商討論,新的時刻表即日起改為萬里端早上6點10分、7點10分、8點10分、下午5點30分、6點30分;內湖端7點10分、8點10分、9點10分、晚上6點30分、晚上7點30分。

林沛祥說,根據他自身搭乘及客運業者的紀錄,新的時刻表上線3天以來,整體載運量提升近5成,從原本一天平均約85人次搭乘,增加至近120人次,可見有確實回應到民眾的切身需求,服務處也會持續追蹤增站的需要,協調業者提供更優化的路線以及更好的乘車品質。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37132 自由時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