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0/7】持臺南市市民卡(不分卡種)搭市區公車均享票價優惠

持臺南市市民卡(不分卡種)搭市區公車均享票價優惠
 
 
 
台南市市民卡總發卡量已近60萬張,為鼓勵市民搭乘大台南公車,交通局自105年5月起推出持市民卡搭乘市區公車享半價優惠方案,新增的「台南認同卡」也享有一般市民卡的交通優惠,目前累積使用人次已達621萬次,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感謝民眾對大台南公車的支持與肯定,往後也將持續精進公共運輸服務,提供更友善便捷的公車服務。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民使用市民卡搭乘大台南公車從發卡初期105年度44萬人次,成長至107年度的248萬人次,迄今累積使用人次已621萬人次,也帶動本市公車整體運量提升約14%,為提升公共運輸使用量,大台南公車不定期推出專屬乘車優惠方案,每年亦會視執行成效進行滾動式檢討及研議相關可行優惠方案,以提升民眾搭乘大台南公車誘因。
107年11月台南市市民卡為擴大台南在地之公司(行號)或機關、學校等對台南市的認同感,新增「台南認同卡」,由本市轄內公司(行號)、機關及學校為單位,為非設籍本市而在本市工作之員工及大專院校就讀之學生,結合各所屬單位員工識別證及學生識別證,統一申辦認同卡。
認同卡之性質等同台南市市民卡之一般卡,享有同於一般卡之相關交通優惠及其他亮卡優惠。各公司(行號)、機關及學校如有申辦需求,可至市府官網查詢認同卡詳細申辦方式(http://civilcard.tainan.gov.tw/page2.asp?id={F52448A9-90C6-4330-9D9C-7FB430638105})。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呂獎慧表示,為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搭乘本市大台南公車,公運處於106年度推出大專生乘車半價優惠方案,藉以培養大專院校學生使用大眾運輸習慣。107年度考量市民卡發卡量逐年增加,為讓更多民眾享受乘車優惠及推廣轉乘,推出市民卡一日9元吃到飽及擴大4小時持電子票證轉乘優惠方案,以鼓勵更多民眾使用本市公共運輸轉乘,期有效培養市民搭乘公車習慣,降低私人運具的使用。
處長呂獎慧表示,為持續鼓勵民眾搭乘公車,本(108)年度民眾只要持市民卡(不分卡種)搭乘市區公車路線,皆可享有市民卡半價乘車優惠,歡迎市民朋友多加申辦使用並搭乘大台南公車,一同享受本市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相關乘車優惠皆可至本市大台南公車官網查詢(網址:http://tourguide.tainan.gov.tw/newtnbusweb/)。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