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7/12】新北跨區公車 15日起手機可預約下車

新北跨區公車 15日起手機可預約下車

新北市公車首創「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系統,本月15日起29條跨區幹線公車全面啟用。...
新北市公車首創「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系統,本月15日起29條跨區幹線公車全面啟用。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建置「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系統,本月15日起29條跨區幹線公車全面啟用,乘客上車後透過App輸入到站點,到站前手機會震動並跳出訊息提醒,車上也會響鈴。不過北市府公運處指業者建置「台北等公車」App本就有「到站提醒」功能,目前不考慮跟進。

新北市29條跨區公車中,有15條路線行經北市,依然可使用預約下車功能,可解決乘客不知該在哪裡下車的問題。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民眾上車後,可利用公車無線網路下載「Bus+」App,在車上開啟藍牙,點選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或使用車內鍵盤輸入站位序號,即可預約下車。

林詩欽說,公車設有LCD螢幕,能顯示行經站牌、預估到站時間、各站預約下車狀況等資訊,公車到站前,乘客手機會震動並出現訊息,提醒準備下車,自動響起下車鈴,另透過駕駛座螢幕指示到站停靠,可避免司機急煞、緊急外切靠站等危險狀況。

林詩欽說,手機預約下車服務系統將於15日起全面啟用,29條跨區幹線公車都挑選乘載輛較高的路線,其中705三峽、西門載客量最高,每段載客72.63人;57板橋、永和58.62人;橘5板橋、捷運景安站45.08人。

29條跨區幹線中,有15條跨到北市,林詩欽說,預約下車系統雖由新北建置,但即使跨區到北市也照樣可以預約下車,乘客如想知道支援路線及預約下車操作方式,可到Bus+網頁(https://reurl.cc/7xKGy)或新北交通局網站(https://reurl.cc/ME3pK)查詢。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923989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