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7/9】公車班次表落落長 阿嬤趴地看

公車班次表落落長 阿嬤趴地看


嘉義縣梅山公車站候車亭班次時刻表,長度長到緊鄰地面,出現阿嬤趴在地上查看的畫面,遭譏諷是另類「接地氣」,縣公車處長郭良江接獲反映也認為不妥,指為廠商輸出的公車資訊張貼位置欠缺考慮,昨已派人改貼方便查看的臨時班次表。

  • 梅山候車亭班次表長到地面,出現阿婆趴著看的窘態。(王姓民眾提供)

    梅山候車亭班次表長到地面,出現阿婆趴著看的窘態。(王姓民眾提供)

遭諷接地氣 害老人家不方便

一位王姓鄉民說,看到阿嬤趴在地上,還以為發生什麼事,趨近了解,才知道是為了看公車班次表,他檢視發現最後一排資訊位置竟低到貼地,就算彎著腰看也看不清楚,只能貼地趴著看,建議班次表版面的設計、字體大小、位置高低等,應符合使用者的習慣與需求。

縣議員何子凡表示,公車站牌未能貼近使用者需求與人性化,實在不當,尤其對老人家而言,蹲下或趴下屬於高難度動作且有風險,公車處應全面檢視各站牌、候車亭有無相同問題,有則改善,未來規劃時要以便民為出發點。

嘉縣府:正執行候車亭整併

郭良江說,梅山站候車亭為前年九月由縣府於太平雲梯路線營運前所興建,目前縣轄該樣式候車亭僅此一座,其他候車亭查無類似情況;該站目前共有六條路線,當時「梅山|太平」尚未營運,廠商輸出班次表的張貼位置的確低得不妥,公車處已緊急派員另外張貼便於查看的班次表。

郭良江強調,縣府正在執行全縣候車亭整併工作,各候車亭都將張貼新班次表,不會再有此狀況。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01849 自由時報

瀏覽數: